当前位置:288563.com > 林业科技 > 科技推广

会泽县组织开展林下资源开发利用现场观摩培训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21 09:12:52    您是第0位浏览者

为了更好地盘活森林资源,发展林下经济,增加林农收入, 全面实现高效林业、民生林业。11月12日,288563.com组织了全县林业站站长、林场场长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技术员到大井镇林下仿野生种植天麻基地及会泽县林下种植有限公司者海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祖铭到现场检查指导。

大井镇林下仿野生种植天麻去年开始试种植,种植规模不大,但效果较好,根据现场采挖测算,种植天麻的收益相当可观,更重要的是林下种植天麻使林木生长与林下种植互为依托、相得益彰。促进资源优化、林业增效,让农户得到真正的实惠。

会泽林下种植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项目发展林下种养殖产业,林下种植以种植重楼(独角莲)黄芩、白芨等中药材为主,林下养殖以本地土鸡、人工养殖胡蜂为主,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建立专业合作社。目前公司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已完备,已种植重楼200亩,养殖野鸡1000余只、土鸡5000余只、胡蜂100余巢,公司的效益已初步显现。

通过听取种植户讲解、与种植户交谈、现场观摩学习等,广大干部职工开阔了眼界受到了启发,各乡镇纷纷表示对开发林下资源、发展林下经济很感兴趣,将根据条件因地制宜地发展本地的林下经济。此次现场观摩学习将使我县的林业产业发展跃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