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88563.com > 林业科技 > 科技推广

曲靖市林木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在会泽召开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8-08 15:17:26    您是第0位浏览者

 

为进一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配套改革,加快推进林木权登记颁证工作,5月10日,曲靖市林业局在会泽县组织召开全市林木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总结并安排部署全市集体林权制度配套改革工作。

曲靖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开荣指出,全市集体林权制度配套改革取得了显著成绩,市、县两级建立了林权管理服务中心,加强了队伍建设,完善了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规范了体制机制,为林农搭建了服务平台,为现代林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林权抵押贷款5.09亿元,贷款余额达4.79亿元;共办理林权流转2767宗、流转林地面积21.43万亩、流转金额1.39亿元;共发放林木权证4573本、办理林权抵押登记268笔、完成抵押贷款1420万元。

朱开荣强调,开展林木权证核发工作是实施强农惠农战略的重要任务之一,是深化林业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内容,各地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快推进林木权登记颁证工作。要明确林木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积极推进,进一步扩大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成果。要准确把握林木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基本原则,制定符合当地的林木权登记颁证具体实施细则,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结合全市林木权登记颁证工作实际,朱开荣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林木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要联合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抓好责任落实,促进林木权登记颁证工作有序推进。四是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确权登记质量。五是要明确办理程序,要严格遵守林木权登记颁证管理的基本要求和程序。六是要推动成果应用,为服务现代林业发展提供依据。七是要积极宣传引导,为林木权证抵押贷款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会泽县就林木权登记颁证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市林业局局长朱开荣分别与各县(市、区)林业局长签订了《曲靖市开展和规范林木权登记颁证工作责任状》;各县(市、区)林业局局长、经开区地方事务局局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由曲靖市林业局副局长杨琼主持。会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帅杰致辞。市林业局有关领导,各县(市、区)林业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经开区地方事务局局长,市、县林业局有关科室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