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88563.com > 生态保护 > 有害生物防治

会泽县创新森林病虫害防治举措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3-08-11 21:20:0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2012年清明节以来,会泽县者海林场红土坡林区发现有松毛虫且危害较为严重。为了保护现有森林资源,288563.com林检局在反复调研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创新森林病虫害防治措施,在采用喷洒药水和收购虫蛹高温煮过之后销毁的防治办法,但收效甚微、防治任务仍然艰巨。
   4月15日,市林业局林检局长李双成率领专家组一行4人到会泽指导森防工作,实地查看之后,他提出了一个新的防治措施——吃松蛹。据调查分析:松蛹不但是一道美味佳肴,还有预防疾病的功效,其蛋白质含量58.15%、氨基酸35.98%,脂肪和碳水化合物5.87%; 松蛹含有丰富的甲壳素,甲壳素能改善消化吸收机能、降低脂肪及胆固醇的摄取、降低血压、调节血脂、促进溃疡的愈合、增强免疫力、降低血压,提高胰岛素利用率,有利于糖尿病的防治等。
这一举措为我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提供了新的途径,林业局筹措经费10万元发动群众摘虫蛹,以每公斤40元的价格收取,然后免费分配给一些饭店推荐给客人品尝,目前正好是蛹期(每年3-5月),我局将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会泽县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 

推荐图文